Wednesday, August 17, 2011

晴天霹雳。。。。。

晴天霹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16
  我与哈呢, 个别都有梦过我们会两个孩子。他甚至知道是 两个男孩。 他很肯定 那第 二个是个开心果。我们面对infertility 的问题多年, 好不容易得到了毛一, 但两个月后却掉了它。后来数月后得了小毛。 那时我是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, 一直怕不见了他。小毛是顺顺利利的诞生了,虽然有些惊心动魄的事,但还算母子平安。
  到了这胎, 我想我应该相信我们的梦, 什么也不想, 充满信心的, 愉愉快快的怀这胎。我是高龄产妇加上我的超大uterus fibroid, 医生是安排我每四个期做定期ultrasound sonogram 来肯定胎儿的成长。昨日我们一家抱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去看小豆豆。一开始便看到小豆豆是个男孩, 哈呢的梦灵了(虽然他想要个女儿)。我可是无所谓,我已有了我要的儿子。 再下来, 看了他的脸,胖都都的,瞒可爱的。再下去,在他的腹部上头好象多了一块东西。医生的脸色也变了。他看了数分钟,最后宣布这是 omphalocele. 小豆的肠藏有部份留在体外,这可大可小。小的是只是肠在外,但这也可能是genetic的问题,那问题就大了。他的其他器官也可能有影响,如心胀,肺,肾等等。
  晴天霹雳!!!为甚么上天从未提告我们此事。我们只梦过小豆会来,梦过他开朗,聪明,但从未梦过他有健康问题。这是小豆吗?或许我做错了什么事,把我们的命运都变了。我的心碎了。我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做决定。医生劝我做amniocentasis来测看是不是genetic problems, 尤其是trisomies 181321。然后再测心藏。我一向反对这test,因为它有1-2成的miscarriage可能性。但如果小豆已有问题,不如听天由命,知道好过不知道。两个礼拜后再见医生拿测验报告。我回到家搬出电脑,对了它整天整夜,读了所有有关它的资料,知道此事非同凡响,无论如何都要heavy medical treatment约一年左右。我们该如何是好??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